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金融科技周月底揭幕 聚焦灣區機遇

時間:2018-09-13 03:16: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玉蓮報道:投資推廣署公布,將於下月29日至11月2日在香港及深圳舉辦第三屆香港金融科技周,今年主要集中於最熱門的行業發展及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潛力。監管機構、投資者、學者及逾200名來自全球頂尖金融科技公司的創辦人,將聯同8000名參與者出席。

  金管局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表示,現時正就快速支付系統進行測試,目前進展一切順利,期望於本月內公布細節。他希望新基建系統推出後有助本港支付生態的發展。有關虛擬銀行方面,他表示至8月底止,已收到約30個虛擬銀行牌照申請,正努力處理。

  周文正表示,是次活動在香港及深圳進行,相信有助在大灣區金融科技發展及應用發揮重要的管道作用,加強香港作為跳板的角色,幫助內地金融科技公司走向國際的同時,亦協助海外金融科技公司進入內地市場。

  今年主要演講嘉賓及小組討論講者包括來自陸金所、微眾銀行、螞蟻金服、騰訊、京東金融研究院平安(中國內地)等高級管理人員及領導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