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九月淡季票房降/林錦波

時間:2018-09-13 03:16:12來源:大公報

  圖:《鐵血戰士:血獸進化》以特技取勝

  上周有七部新片上映,可是票房榜首兩位,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而一周票房只收二千五百八十三萬港元,較前一周少收一千二百四十九萬港元。看來開學後進入九月的淡季,戲院生意要捱一段日子。

  票房榜排名上,《L風暴》和《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仍穩坐第一、二位;反而印度喜劇《起跑線》(Hindi Medium)竟然升了五位,排第三位,把《與神同行:終極審判》等大片比下去;《逆流大叔》排第四位,最終票房可望達到一千五百萬港元;新上畫的恐怖片《祖孽》(Hereditary)是新片中成績最好的一部,排第五位,可是票房也不過只有百多萬港元。

  其他新上畫電影,科幻片《天煞重炮》(Kin)收八十三萬港元,排第十位;姜文導演的《邪不壓正》收六十六萬港元,排第十二位;韓國電影《北寒諜戰》收五十三萬港元,排第十六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五十四萬港元;《告別之前》收三十八萬港元,排第十八位,加上優先場共收四十一萬港元;《漂流心海》(Adrift)收二十二萬港元,排第二十三位;日本電影《愛上謊言的女人》收十一萬港元,排第二十九位。

  今周有七部新片上畫,較具分量的是兩部動作片,《鐵血戰士:血獸進化》(The Predator)和《叛諜裁判2》(Equalizer 2)。前者挾着三十一年前舊作之勢,後者則是導演安東尼奎克(Antoine Fuqua)和丹素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四年後再度合作炮製續集,此片七月已於美國上映,收一億零一百六十三萬美元,約七億九千七百七十九萬港元。而《血獸進化》則是香港和美國同步上映。此外,徐克和陳國富的王牌系列《狄仁傑》推出第三集《狄仁傑之四大天王》,「武則天」劉嘉玲與趙又廷、馮紹峰、林更新主演,此片七月已於內地上映,收六億零六百二十二萬人民幣。日本電影《我老婆日日都扮死》,李鬪士男導演,榮倉奈奈和安田顯主演。另類一點的有兩部英國電影,喜劇《大叔水舞間》(Swimming with Men)和奇情片《少年法.內情》(The Children Act),以及美國科幻合家歡電影《機動戰犬》(A.X.L.)。

  內地票房方面,《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Mission: Impossible-Fallout)(內地片名《碟中諜6:全面瓦解》)仍穩坐第一位,新上畫的《馴狼紀》(Alpha)(內地片名《阿爾法:狼伴歸途》)排第二位,此片上月中已在美國上映,收三千二百六十九萬美元,約二億二千四百六十萬人民幣;而《蟻俠2: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內地片名《蟻人2:黃蜂女現身》)排第三位;內地喜劇《快把我哥帶走》排第四位;新上畫的《球王比利》(Pele: Birth of a Legend)(內地片名《傳奇的誕生》)排第五位,此片早在前年九月已於香港上映,收一百零七萬港元。

  美國票房方面,恐怖片《詭修女》(The Nun)新上畫,即上第一位,此片將於下周在香港上映;動作片《薄荷殺姬》(Peppermint)同樣新上畫,排第二位,此片亦於下周在香港上映;《我的超豪男友》排第三位;《極悍巨鯊》(The Meg)排第四位;《人肉搜尋》(Searching)跌了一位,排第五位。此外,紀錄片《點止草間彌生》(Kusama - Infinity)新上畫,兩塊銀幕,收三萬美元,約二十一萬人民幣,此片將於十月四日在香港上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