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維達:人幣貶值帶來挑戰

時間:2018-07-20 03:17:03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維達國際(03331)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純利4.17億元,按年增長30.1%,每股基本盈利0.349元,中期息每股6仙。行政總裁麥燾表示,由於短期缺乏新供應,木漿價格將維持高位甚至輕微提升,公司擬調整產品組合、節省成本及提升效率。

  財務總裁譚奕怡則認為,木漿價格對毛利率有影響,但次季毛利率已改善至31%,有信心可以維持毛利率穩定、健康的水平。

  至於人民幣匯價方面,她則指走勢難料,現時集團銷售、生產均集中在亞太區域,惟人民幣波動將影響其原材料採購,強調集團現時有足夠原材料庫存應付短期影響,假如人民幣持續貶值,受影響的亦不僅維達,相信集團有能力調整以適應不同經濟環境。

  她續指,集團已在次季末開始第二輪提價,現時仍未完成,對銷量及毛利的影響仍要觀察,提價完成後會視乎對手及市場反應繼續調整策略。

  展望未來,主席李朝旺表示,紙巾之人均銷量仍處於較低水平、個人護理產品追求品質升級,均有利集團發展。然而,今年下半年的營商環境挑戰猶在。例如,市場競爭依舊激烈、木漿價格預計將位處高位、人民幣走勢不確定、貿易戰及中國去槓桿化對中國本土消費的影響更難以估計。

  他表示,將透過創新和高附加值之產品組合,力求在各品類上有別於同儕,並將密切關注市場動態,以管理產品價格,亦將繼續努力節省各部門及項目的成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