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GMT自稱非沽空機構

時間:2018-07-18 03:16:52來源:

  圖:舜宇光學主要從事生產手機鏡頭,其車載鏡頭在全球市佔率逾三成

  GMT可說是近期頻頻出手的「沽空機構」,剛於上月一籃子狙擊多隻體育用品股,又於去年狙擊國藥(01099),主要都是針對相關公司在盈行能力上造假。

  雖然不時發表報告看淡一些公司,不過卻不會自視為沽空機構,強調自己是證監會持牌機構,持有4號牌,可就證券提供意見,總部設於中環荷李活道,網站亦不時上載各研究員現身說法的短片,定位為獨立會計研究機構。

  就名氣而言,相對於早前亦有針對香港上市公司的「沽空機構」Glaucus及匿名分析,其在twitter上的人氣就差了一截,獲追蹤的人數約1400人,而Glaucus及匿名分析則分別有7600人及1.7萬人。可能人氣上的差異,公司所狙擊的公司股價所受影響亦較低,早前所狙擊的體育用品股中,包括安踏(02020)、特步(01368)及李寧(02331),所受的影響輕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