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舜宇遭狙擊股價挫 麥格理唱好

時間:2018-07-18 03:16:51來源:

  圖:舜宇光學指有關指控不實,會在適當時候採取一切必要法律行動

  通訊設備股舜宇光學(02382)昨日被沽空機構GMT Research在Twitter發文指,公司財務數據明顯有部分造假數的特徵,有粉飾投資回報、隱藏債務等特徵。舜宇股價全日跌近7%。GMT則表示,在公布有關說法前,舜宇股價已跌半成,故不能怪他們。不過,舜宇仍獲大行支持,麥格理指舜宇未來手機鏡頭及車載鏡頭業務將持續增長及跑贏同業,維持舜宇「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220元。/大公報記者 王嘉傑

  有別於以往直接發表報告狙擊公司,是次GMT只是在Twitter回應一名對舜宇在鏡頭同模組銷售數據懷疑的用戶,並表示舜宇財務存有類似欺詐的特徵,包括在產生大量的現金流下,仍增加對外的借貸,但其現金餘額及應收款項卻未有大幅增加。並在回應時附上GMT對於舜宇2017年財務的簡報,當中關注舜宇的高應收帳、持續增加的債務,惡化的資產,以及審計成本過低,都是過往涉及欺詐的公司特徵。

  GMT:有造假特徵需調查

  不過,GMT並沒有進一步在官方網站發表詳細有關舜宇光學報告,因此對於針對舜宇疑點沒有給予充足理據,又表示沒有證據說明舜宇光學有粉飾投資回報,以及現金流造假方面亦只是寫上「問號」,稱需要進一步的調查。

  早於GMT貼出簡報前,舜宇光學上午已下挫半成,午後由於恒指亦再度下跌,公司再跌多1%,收報142元,下跌10.3元或6.76%。昨日其他手機設備股亦下跌,瑞聲(02018)下跌2.1%,收報107.8元;丘鈦科技(01478)跌8.4%,收報4.35元;通達(00698)挫1.2%,收報1.63元。

  舜宇斥失實 保留追究權利

  對於GMT的發文,舜宇光學於收市後表示,有關網上帖文內的指控為不準確、不真實及沒有根據。公司對於該等網上帖文內的不實指控對本集團造成的損失保留法律追究權利,並在合適時採取一切必要法律行動。

  另外,大行麥格理就發表報告看好舜宇前景,認為公司未來手機鏡頭及高毛利的車載鏡頭業務將持續增長及跑贏同業。維持舜宇「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220元,此相當預測明年市盈率29倍。

  報告引述舜宇管理層指,公司不只限於純鏡頭模組的業務,而由於公司擅於飛時測距(ToF)及結構光學解決方案,將會在3D感觸發展。此外,隨着5G於未來推行,相機技術亦會升級至多鏡頭、廣角及大光圈,以增加更多的應用體驗。5G的速度提升,手機鏡頭主要應用由「拍照」升級至「拍片」。目前其車載鏡頭在全球市佔率逾35%。

  麥格理稱,即使市場近期關注鏡頭模組,料未來隨着手機鏡頭增長快於鏡頭模組,料長遠毛利率可擴大,手機鏡頭模組長遠毛利率可達40%至5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