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創建351億向空巴波音購40新機

時間:2018-07-18 03:16:50來源:

  圖: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及Goshawk主席鄭志明(右),與波音商務銷售及市場推廣部高級副總裁Ihssane Mounir代表雙方簽約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2018年英國范堡羅國際航展期間,新創建集團(00659)與周大福企業合資的飛機租賃公司Goshawk宣布,與空巴(Airbus)和波音(Boeing)分別簽署協議,購買合共40架窄體飛機,目錄價格為45億美元(約351億港元)。

  該批飛機包括20架空巴A320neo系列飛機和20架波音737MAX系列飛機,將於2023年至2025年期間陸續交付。新創建集團表示,由現行的售後回租業務模式擴展至向製造商直接訂購飛機,為Goshawk提供另一途徑增長機隊規模,以掌握因航空需求不斷增長而為飛機租賃市場帶來的蓬勃商機。連同是項宣布,該公司擁有、管理和承諾購置的飛機規模達220架。

  是次交易正值中美貿易戰期間,問及貿易戰對飛機租賃業的影響,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稅務委員會委員王文暉回應《大公報》查詢時表示,全球近兩成的新飛機需求均來自中國的航空公司,而波音作為主要飛機製造商,一旦美國向中國出口的飛機零件徵收關稅,而中國又對美國出口飛機徵收關稅,自然令飛機成本增加,訂單減少,唯其他飛機製造商每年生產量未能吸引市場需求,故貿易戰對飛機租賃行業帶來很大衝擊。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及Goshawk主席鄭志明表示,A320neo和737MAX系列飛機屬最頂級和新型的窄體飛機,且具高燃油效益和備受市場歡迎,除了是集團專注投資的機種外,更能強化飛機資產組合,滿足持續擴大的客戶群不同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