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金管局明年中設金融學院

時間:2018-07-18 03:16:50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正式向財政司司長提出建議,在香港成立一所金融學院,冀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金管局將成立籌備委員會以落實建議,預期於2019年中左右成立金融學院,預料金融學院將透過改組及擴展香港金融研究中心而成。

  今年2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財政司司長表示已委託金管局構思成立金融學院。金管局因應四人專家小組的研究結果,正式向財政司司長建議成立金融學院。

  專家小組建議金融學院應發揮兩項功能,包括培育金融業領袖人才;以及作為知識庫並推動貨幣與金融研究,特別是跨界別的應用研究。專家小組亦建議應透過改組及擴展於1999年設立的香港金融研究中心,以成立金融學院並發揮上述功能。

  香港金融研究中心於1999年8月成立,目的是對香港和亞洲區內的貨幣政策、銀行及金融業具深遠影響的課題展開研究。成立研究中心是《1998年施政報告》的內容之一。研究中心是金管局的附屬機構,經費由外匯基金撥款提供。金管局發言人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說,研究中心目前有九名員工,未來人手安排將交由籌備委員會商討。專家小組進一步建議金融學院應與政府、金融監管機構、金融發展局、金融業界,以及香港的專上學院及專業培訓機構緊密合作。專家小組並不預期金融學院會為從業員提供職業或專業培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