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歌禮製藥周五招股 最多籌35億

時間:2018-07-18 03:16:48來源:

  圖:歌禮製藥昨舉行投資者推介會,預料將於本周五公開招股,下周三截止認購

  首間以「零收入」生物科技企業新制來港上市的新股歌禮製藥(01672),昨日舉行投資者推介會。根據初步招股文件顯示,招股價每股介乎12至16元,集資最多35億元。以每手1000股計,不計手續費,入場費高達16000元,或成為本港首隻最貴入場費的新股。另外,市傳鐵塔公司(00788)將延至最快下周初招股,而疫苗研發公司康希諾昨晚上載上市初步文件,中信里昂及摩根士丹利為其聯席保薦人。/大公報記者 陳玉蓮

  首隻以生物科技新規則申請上市的歌禮製藥,引入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為基石投資者,認購7500萬美元(約5.85億港元)股份,禁售期6個月。該股料於本周五公開招股,下周三截止認購,預計下月1日於主板上市。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招商證券為聯席保薦人。

  伊波拉疫苗企擬港IPO

  從歌禮製藥招股文件顯示,該公司的丙型肝炎病毒(HCV)治療藥物「戈諾衛」新藥於上月底已在內地首次銷售,並計劃在本季提交另一款HCV治療藥物「拉維達韋」的新藥申請。該公司在文件中明確表示,上述兩項藥物的銷售及申請情況將很大程度上影響未來數年的財務前景,該公司至今仍未有任何產品銷售收入。

  另外,內地傳媒引述市場消息指,由三大電訊商合資持股的中國鐵塔(00788)或延遲招股及上市,但暫未有明確時間表。鐵塔公司原計劃於今日進行路演,周五開始招股,下月2日上市。根據《路透》旗下《IFR》早前報道,鐵塔已通過上市聆訊,並已展開上市前推介,集資規模介乎80億至100億美元(約624億至780億元),或成為2014年以來全球集資額最大的新股。

  疫苗研發公司康希諾昨晚上載上市初步文件,該公司表示,正為12個疾病領域研發15種在研疫苗。除了預防腦膜炎球菌感染及伊波拉病毒的三項臨近商業化疫苗產品之外,該公司有六種在研疫苗處於臨床試驗階段或臨床試驗申請階段,亦有六種臨床前在研疫苗,包括一種在研聯合疫苗。

  該公司於2016年及2017年的淨虧損分別為4900萬及6400萬元人民幣。另外,該公司計劃於今年年底前及明年分別就在研MCV2和MCV4提交新藥申請,預期未來數年的收入將主要來自該等臨近商業化資產及產品線中的其他在研疫苗銷售,目前尚未從銷售產品中獲得任何收入。

  此外,中國地產代理易居中國(02048)將以招股價下限14.38元定價,集資46.4億元。山東省的高速公路營運商齊魯高速(01576)同樣會以招股價下限2.5元定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