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Acker Merrall & Condit拓亞洲紅酒市場

時間:2018-07-16 03:16:29來源:

  圖:Acker Merrall & Condit主席John Kapon/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隨着中國消費市場升級轉型,內地消費者對紅酒需求甚殷,帶挈紅酒拍賣公司生意。有近兩個世紀歷史的美國紅酒拍賣商Acker Merrall & Condit,近年積極開拓亞洲市場,公司主席John Kapon表示,計劃在亞洲尋求合作夥伴,讓更多人認識及品嘗紅酒。

  John Kapon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香港對高價紅酒的需求甚殷,因此在拍賣市場上能容納較昂貴的紅酒,例如法國波爾多(Bordeaux)及勃艮第(Burgundy)。至於公司重鎮的紐約市場,John Kapon表示,二、三線的紅酒較容易獲得青睞,部分不知名的紅酒亦甚受歡迎,反映當地用家傾向嘗試更多不同類型的紅酒。

  手機APP助遙距拍賣

  在本港市場,John Kapon表示,客人主要來自內地,亦有在港的日本買家,還有私人買家用作收藏。他續說,公司除了舉辦拍賣會,同時將推出手機應用程式(APP),讓未能親身現場參與拍賣會的客人,可透過應用程式叫價。

  早於1820年成立的Acker Merrall & Condit,一直是以家族式經營的酒類零售店舖,直至作為第三代接班人的John Kapon,在1998為家族業務來個增值,在美國紐約舉行現場拍賣會。

  經過十年的發展,John Kapon發現亞洲市場亦是藍海,終於在2008年3月成立Acker Asia,正式在香港開發拍賣活動,當年受惠港府取消所有葡萄酒稅項,令Acker Merrall & Condit在港的首場拍賣會成交額達800萬美元(約6240萬港元)。

  推廣紅酒普及化

  John Kapon表示,公司2017年收入錄得9500萬美元(約7.41億港元),單是今年上半年來自拍賣會的收入便達6000萬美元(約4.68億港元),按年增長33%。他續說,過去20年,Acker Merrall & Condit在拍賣會上的總成交額,已累計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

  在John Kapon的理念,Acker Merrall & Condit拍賣會要有別於傳統的拍賣會,例如不會向賣家收取任何佣金,藉以吸引更多紅酒貨主參與。他表示,希望可有更多人接觸紅酒,讓紅酒「affortable for everyday drinking(可負擔得起作日常飲用)」。

  「公司希望可與客戶保持關係,繼續維持家族氣氛。」John Kapon直言,公司仍然享受作為一家私人企業,暫無計劃安排公司在資本市場上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