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市場氣氛反覆 港股難上三萬點

時間:2018-07-16 03:16:29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中美貿易戰有升級跡象,港股亦繼續於二萬八水平浮沉。證券業人士預期,港股要重上三萬點不易,至少在11月美國中期選舉前,貿易戰恐怕成為隨時會干擾市場的重要因素,所以不可以掉以輕心。有報告分析指出,傢具、電子和光學設備行業受影響較大,其盈利增速將被拖低0.3至0.6個百分點。

  雖然美股上周五全線上升,亦帶動港股ADR造好。但由於現時港股受內地A股影響較大,故即使美股上升,港股的刺激作用不大。恒指上周五收報28525點,上升44點或0.16%;國指收盤報10746點,下跌6點或0.06%。港股主板成交金額進一步縮減至844億多元,繼續少於千億水平。

  永豐金融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塗國彬表示,貿易戰令市場氣氛反反覆覆,資產價格波幅增加,港股不得不展開區間整理,缺乏上行動能。他指,港股從六月上旬開始加速下跌,跌破三萬點關口的區間支持後,向兩萬八水平下跌,幸好在該水平暫時找到支持。

  而恒指踏入七月開始就進行水平整理,上周的表現也是反覆,圍繞5和10日線上落,但始終受制於20日線,繼續運行在250日線下方,成交在千億元水平,投資者仍是相當謹慎。

  他指,目前港股雖然出現反彈,升至保歷加通道中軌,但都無法突破兩萬九關口。重磅藍籌股乏力,尤其是中資股。他續稱,現在市場都在等待業績期表現,如果有更多好消息,或能給港股帶來動力,但要真的重回三萬上方就不容易,要注意至少在11月中期選舉前,貿易戰恐怕成為隨時會干擾市場的重要因素,所以不可以掉以輕心。

  對於美國計劃對2000億美元中國出口商品加徵10%關稅,建銀國際表示,這標誌美方有意推動貿易戰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甚至威脅加徵的關稅會進一步擴圍,未來可能覆蓋所有中國產品。

  建銀國際估計,在此種最差情形下,美國將對所有中國產品徵收10%的關稅,中國的GDP增速較基準情形下滑0.4至0.5個百分點。

  由於現有的2000億清單佔中國對美國出口比重不到一半,對GDP增速的負面影響預計有限,為0.2個百分點左右。傢具、電子和光學設備受影響較大,其盈利增速將被拖低0.3至0.6個百分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