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友協與澳區省級政協談青年教育

時間:2018-07-15 03:16:34來源:

  圖:友協總幹事魯夫(左五)接待澳區省級政協理事長何富強(右五)一行 /大公報記者文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澳區省級政協聯誼會一行日前到訪香港友好協進會,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香港友好協進會總幹事魯夫熱情接待,雙方就青年教育問題交換了意見。魯夫介紹,友協今年將舉辦約70場校園國情教育講座,引導青少年對國家有客觀正面的認識。

  辦講座助學生了解國家

  魯夫首先介紹了協進會過去舉辦學校講座的情況。他表示,該會為助高中學生了解最新國情,自2011年舉辦學校講座,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擔任主講嘉賓,到學校與學生分享交流,迄今已在本港280多間學校進行了逾700場講座,今年大概會有70場。

  而講座的主題亦十分寬泛,包括政治體制、金融經濟、改革開放、外交關係、科技創新、環保能源、法制建設、人才培育、文化歷史、社會民生、「一國兩制」與基本法、「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珠三角發展前瞻等。

  全國政協委員、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理事長何富強表示,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以來,匯聚澳門約380位省級政協委員,是次拜訪旨在交流學習,希望能借鑒經驗,結合澳門當地情況,邀請知名政協委員到學校講好國家故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