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傳今年來港IPO 字節跳動否認

時間:2018-07-12 03:16:41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陳玉蓮報道:又再有新經濟股來港上市集資,市傳作為「今日頭條」及「抖音」營運商的北京字節跳動科技今年將來港上市,估值或超過450億美元(約3510億港元)。不過,內地傳媒引述字節跳動發言人回應,該公司目前並無上市計劃。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字節跳動在去年底的一輪股權融資中,估值已超過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而IPO的估值或超過450億美元,但目前尚未清楚字節跳動的集資金額。

  字節跳動為一家內地互聯網公司,成立六年,曾被指可挑戰霸主騰訊(00700)的地位。字節跳動旗下「今日頭條」按用戶的興趣及瀏覽紀錄,提供新聞及第三方內容。另一項深受時下年輕人及不少名人亦有玩的「抖音」,提供平台讓用戶上載及分享視頻。

  蒼南儀表取消上市

  另外,內地燃氣流量計生產商蒼南儀表(01743)公布招股結果前打退堂鼓,取消原訂於周五(13日)在港的上市計劃,該公司表示由於與包銷商沒有訂立定價協議,故全球發售不會按原計劃進行。蒼南儀表已於6月28日至7月5日招股,招股價介乎37.1元至51.9元,以每手100股,入場費約5242元。另外,該公司表示,鑒於現時香港資本市場氣氛,是次發行未實現發行人及投資者的最大利益,故決定暫緩上市。詳細情況以公告為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