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浩沙復牌再遭狙擊 升幅九成變25%

時間:2018-07-12 03:16:40來源:

  圖:浩沙遭沽空機構狙擊,公司昨發澄清通告回應稱有關指控並無依據

  早前股價急瀉逾八成而停牌的浩沙(02200),公司於昨日復牌,稱業務經營正常,並計劃引入兩家國企認購公司股份,股價上午更曾一度升近九成。不過,公司其後遭沽空機構Bonitas狙擊,被指財務造假且操控股價,即使浩沙國際回應該指控並無依據,但未有提出有力反駁下,午後升幅顯著收窄,收報0.365元,升25.86%。/大公報記者 王嘉傑

  浩沙日前解釋,由於董事長施洪流及其胞弟施鴻雁有份持有的浩邦及偉邦,存入證券公司作保證金的股份遭「斬倉」,事後浩邦及偉邦對浩沙的持股,由42.59%及7.19%,減至42.35%及6.77%,因此導致股價於停牌前大跌。不過,浩沙強調,公司業務經營正常,擁有健全的流動比率,處於淨現金水平,並無業務相關的不尋常情況,或對業務構成不利影響而致使董事會提請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注意。

  浩沙又稱,為應對近期股價波動,公司已作出應變計劃,與福建省晉江地方政府聯繫,並有意在必要時向該公司提供所需援助。

  對於有報告質疑於福建的運動服飾公司的財政是否健全,浩沙稱,公司並非報告所指,懷疑有財政健全問題的公司。同時,亦就潛在策略合作及認購公司股份的兩家國企磋商。

  浩沙復牌後,昨日曾高見0.55元,較上個交易日升近九成,但亦低於大跌前約73%。此外,浩沙國際午後發出澄清通告回應沽空機構Bonitas Research,公司只強調該報告並無依據、屬不正確及誤導,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卻沒有逐點反駁沽空報告內容。

  Bonitas指延派息增清盤憂慮

  Bonitas Research為沽空機構Glaucus Research前創辦人Matt Wiechert成立,日前發表針對浩沙的報告,指出已構建一項欺詐計劃,通過使用未披露的關聯方分銷商及供應商網絡偽造報告收益及盈利能力,以騙取股東。此外,今月5日浩沙宣布延遲派息,增加該行對浩沙清盤的憂慮。

  與此同時,Bonitas Research質疑浩沙股東將公司大量的股份抵押與銀行,涉及股價操控,公司股價在過去六個月交易日的最後一小時,經常抽高,認為這是其他上市公司利用的一種策略,人為地抬高了質押股權的價值,用作保證金融資產的抵押品。報告認為,投資者現時「離場」已經太遲,該公司負債纍纍,僅有少量現金,投資者將只可以取回極少量的現金,並認為現時公司價值為「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