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百達:股市跌至吸引水平

時間:2018-07-12 03:16:38來源:

  圖:百達資產管理國際多元資產部門高級投資經理黃思遠/大公報記者邵淑芬攝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對於美國計劃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10%關稅,百達資產管理國際多元資產部門高級投資經理黃思遠指,對中國經濟增長影響不大,僅0.2至0.4個百分點。他續稱,內地及本港股市已跌至吸引水平,不少歐美投資者已開始留意投資機會,但由於仍有不明朗因素,故對後市持中性看法。

  黃思遠表示,AH股已經超賣,但仍充斥不明朗因素,要等人民幣匯價穩定、在岸流動性及拆息放鬆,及市場完全反映相關不明朗因素後,才考慮投資。他認為,全球牛市仍未完結,看好龍頭科技公司、商品、能源及亞洲消費等板塊,但建議小心傳統防守性股份,因環球已進入加息周期,吸引力大減。

  對於人民幣匯價近期快速貶值,他表示,主要是由於美元強勢,不認為中國會以人民幣貶值對抗貿易戰,指中國仍需繼續人民幣國際化及資本帳開放的進程,以加大人民幣於國際資本市場的影響力。他指,美國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對中國經濟影響不大,但更重要的是後續的影響,包括對通脹及投資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