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人幣匯價急跌 每百港元兌85

時間:2018-07-12 03:16:38來源:

  圖:受貿易戰影響,人幣匯價急跌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受美國公布徵收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清單影響,全球避險情緒急升。在岸、離岸人民幣匯率周三急挫,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日盤時段連續跌破6.65、6.66、6.67、6.68、6.69五道關口,夜盤交易時段更一度跌破6.7,日內跌約500個基點,每百港元兌85.3人民幣;在岸人民幣日盤收報6.6674,較上日貶值444點。

  當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6234,比上一交易日上調25個基點,隔夜美國宣布向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關稅,在岸人民幣兌美元開盤報6.6694,較昨日夜盤收盤跌超300點。西部證券宏觀研究員朱一平認為,當日即期匯率走勢,主要還是受到中美貿易戰或許升級,市場避險情緒急升的影響。這也可以從早盤亞、日股市大跌、日圓大漲中得以印證。

  中銀國際金融研究所研究員王有鑫認為,此次美國宣布的加稅規模和力度遠大於上次,中長期看,對中國外貿、經濟、國際收支以及人民幣匯率的影響可能都不容忽視。

  不過,有交易員認為,儘管此次中美貿易戰加碼的規模和程度遠高於上次,但對人民幣短期衝擊不及上次,未見明顯恐慌,一方面因為市場對此次貿易戰加碼已有一定預期,另一方面美元指數表現相對疲軟,市場對美元指數未來走向分歧較大,短期或助力穩定人民幣。但仍需重點關注各方反應和市場情緒變化。

  朱一平判斷,接下來人民幣匯率還是基於經濟基本面、結合美元指數,會順周期雙向波動。

  內地媒體昨日引述中國央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近日出席論壇時提到,中國企業避險意識亟待加強,要善於利用套期保值的工具;他並稱,人民幣資本項目的開放目前存在着可兌換程度較低、便利性不高和交易環節約束較多等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